联系我们

总机:027-82260201
售前服务电话:4008128129
方案及价格咨询:027-84688005
在线咨询QQ : 2536254448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夏天来临,如何解决液晶拼接屏的散热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23 16:27 作者:博视同创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立夏已过,炎炎夏日即将来临,面对日渐升高的气温,人们可以打开空调、开风扇、喝冷饮等等多种手法降温,但对于武汉拼接屏来说,若一直处于高温环境中无降温散热措施,会对拼接屏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那么高温环境对拼接屏的影响是怎样的呢?又应该如何解决拼接屏的散热问题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IMG_20200611_114944.jpg

大屏方案与报价咨询:13277090707  甘


  一、高温对拼接屏有什么影响?


  1、温度过高可能会导致拼接屏彻底性毁灭。拼接屏工作温度超过芯片的承载温度将会使拼接屏的发光效率快速降低,产生明显的光衰,并造成损坏;拼接屏多以透明环氧树脂封装,若结温超过固相转变温度,封装材料会向橡胶状转变并且热膨胀系数骤升,从而导致拼接屏短路。


  2、温度升高会缩短拼接屏的寿命:拼接屏的寿命表现为它的光衰,也就是时间长了,亮度就越来越低,直到最后熄灭。


  3、温度影响拼接屏光效,随着温度的升高,芯片的发射波长和荧光粉的激发波长不匹配,造成白光拼接屏外部光提取效率的降低。不仅如此,高温使荧光粉量子效率降低,出光减少,拼接屏的外部光提取效率降低,硅胶性能随着温度升高,内部热应力加大,导致硅胶的折射率降低,从而影响液晶拼接屏光效。


de3e08cb55228ee63d256867dd31b1c.jpg


  二、高温环境中,拼接屏应该如何解决散热问题?


  1、依照从散热器带走热量的方法,拼接屏的散热方法分为自动式散热和被动式散热。前者是经过电扇等散热设备强迫性地将散热片发出的热量带走,后者则是经过散热片将作为热源的大屏拼接商品光源热量天然披发到空气中。


  2、自动式散热方法可细分为风冷散热、液冷散热、热管散热、半导体制冷、化学制冷等等,具有散热功率高,设备体积小的优势;被动式散热方法,散热的效果与散热片巨细成正比,首要用在对空间没有要求的设备中或是发烧量不大的部件散热中。通常来说,拼接屏的使用温度,最佳坚持在0~42度之间。


  3、拼接屏除了散热,还需除尘。拼接屏在作业状态下,灯火发生的温度可高达1000多度,而单元内部的很多器材的作业温度则在70摄氏度以下,高温环境下形式会愈加严峻,在这种情况下,用户首要挑选风冷模式降温散热。这种方法虽然会达到必定的降温效果,但在操作过程中,很简单将空气中的尘埃带入设备中。因而,在拼接屏的散热过程中,还要留意定时进行设备除尘。


  总之,长期高温工作对于拼接屏来说,损伤无疑是巨大的,若是不能做到散热措施,不仅严重影响拼接屏的使用寿命还会导致使用故障,所以我们除了在选购液晶拼接屏时把关好品质这一关,还要注意日常的维护保养,这样液晶拼接屏才能使用更长久。

上一篇:如何根据应用场景选择拼接屏尺寸?

下一篇:LED显示屏能实现用手机无线投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