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机:027-82260201
售前服务电话:4008128129
方案及价格咨询:027-84688005
在线咨询QQ : 2536254448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如何根据应用场景选择拼接屏尺寸?

发布时间:2023-05-05 16:48 作者:博视同创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在选择液晶拼接屏时,其实液晶拼接屏尺寸大小是有规定的,每块屏的尺寸是取自对角线的长度,相对而言,尺寸较小的,但分辨率是最高的,根据安装的尺寸可任意拼接,这有利于用户根据实际使用需要,合理地制定拼接方案,达到尺寸与场景匹配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522163119.jpg


  如何根据应用场景选择拼接屏尺寸?


  不同大小的场景适用多大面积的液晶拼接屏和拼接方式,一个项目液晶拼接屏方案选择多少块屏?什么尺寸的屏好?这些都是根据放置拼接屏位置来定;大家都知道,不同的公司里面的会议室或是公共区域的调度室、控制室等在面积上都是有大有小(比如有100平米、120平米),如果用到液晶拼接屏来显示发布一些信息和视频信息的话,选用液晶拼接屏拼接的话,就需要选定拼接屏尺寸大小和播放画面的方式。


IMG20220425102202.jpg


  1、监控调度拼接屏的整屏或单屏


  如果是视频监控大画面全屏图像显示或指挥调度室高分辨率图像显示,46寸.49寸。可以选择55英寸的常规尺寸。建议选择合适的拼接架构,一般为2x2、3x3、4x4。因为是16:9的显示屏,一般选择的原则是列数≤行数,否则图形会呈扁长显示。


IMG20211015161915fu.jpg


  2、会议室全屏或单屏


  由于用于会议显示,信号源多为计算机信号,主要显示视频、PPT、图片等,因此对显示效果的要求高于监控显示。应选择大尺寸,建议选择49英寸或以上,因为尺寸越大,拼接数量越少,可以减少拼接数量,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观看效果。此外,大面板也是会议拼接屏幕的发展方向,近年来不会停止生产,导致售后问题无法解决。


55寸1.7-3x3、55寸卧式触摸一体机.jpg


  3、展厅大屏幕单屏


  如果展厅只是单屏显示,没有组合放大显示的目的,拼接规模可以根据最大尺寸进行设计。建议在同一面积下优先考虑大尺寸,因为大尺寸的拼接间隙较少,整体风格相对简单,好与装修风格搭配。


  自从液晶拼接屏进入市场以来,液晶拼接屏的热销尺寸主要有46英寸、49英寸、55英寸等。这些拼接屏的尺寸也需要根据其参数,如亮度、拼接、分辨率、颜色等,以感觉哪个是适合您需要的拼接屏。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是LG和京东方的液晶面板大多选择46英寸液晶拼接屏和55英寸液晶拼接屏。

上一篇:会议室LED显示屏选型方案

下一篇:夏天来临,如何解决液晶拼接屏的散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