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机:027-82260201
售前服务电话:4008128129
方案及价格咨询:027-84688005
在线咨询QQ : 2536254448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分布式显示控制系统是如何构建的?

发布时间:2022-06-30 17:42 作者:博视同创 来源: 阅读次数:

  现如今采用LED显示屏打造的分布式显示系统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的大屏显示方案,特别是在一些远程指挥调度中心或者多层级管理平台,分布式系统的综合显示功能要比集中式更加全面,同时效率更高,还可以共享数据,让更多的设备实现互联互通。在分布式显示系统的方案中,关键的一环是显示系统的打造,其中LED显示屏、液晶拼接屏、投影融合技术是常用的三种显示屏幕,从市场的使用率上来看,LED显示屏分布式系统又是使用率更高的一种,那么这种系统是怎么构建的呢。


391.jpg


  首先我们要知道分布式系统是什么,在此之前就要明白集中式系统。在过去想要打造一个指挥调度显示系统通常由三个部分组成,LED显示屏、控制系统、信号源,通过连接共同组成一个显示平台,信号源传输到控制室后,每个大屏的前面都要增加控制系统,从而实现画面的显示功能。然而这种方案却无法实现多层级管理,即使可以通过复杂的连接实现,而一旦某一个控制设备出问题,那么整个系统将无法运行,所以在一些有多组显示屏或者需要调取远程画面的平台来说,集中式系统显然就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时分布式系统就得以推出。


  所谓分布式系统就是在各个信号的输入端都分布着一些输入节点,同时在输出端的控制室加入一个输出节点,只需要一个数据中心存储图像,这样不同的控制室就可以任意调取数据中心的画面,实现画面的共享,并且一个节点出现问题,不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这就大大提高了整个系统的稳定性与功能,整个分布式LED显示屏系统的连接图如上所示。


8d5365c4a390dd9b2a7c5d86a62e44b.jpg


  在做LED显示屏分布式系统时我们首先要明确用户的显示需求,是否有多组屏幕显示,以及是否有层级化管理,比如我们要把各个厂区的监控系统接入总控制室,同时各个厂区也有自己的控制室,这样方便远程管理,总控制室可以随时调取下面厂区的监控图像,实现数据共享。


  在设计分布式LED显示屏显示方案时,尽量使用小间距的LED,因为这样可以大限度的提升屏幕的显示分辨率,同时还要根据应用场景的大小设计LED显示屏的大小面积,同时选择好是用模组还是箱体结构安装,并且需保持16:9的画面显示比例,这样整个屏幕在显示图像时才不会变形。


  另外在其它硬件设备的配置中,也要根据分布式LED显示屏的数量以及观看距离来设计,像输出节点、信号源传输与控制设备等,总之一个分布式系统的打造除了LED显示屏以外还要考虑其它一些控制设备的组成,以此共同组成一个分布式控制显示方案。


上一篇:监控显示屏用哪种都行吗,哪种比较清楚呢?

下一篇:会议室拼接屏的三种常规安装方式及案例鉴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