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机:027-82260201
售前服务电话:4008128129
方案及价格咨询:027-84688005
在线咨询QQ : 2536254448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液晶拼接屏面板是LG好还是京东方好?

发布时间:2021-05-07 16:42 作者:博视同创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液晶拼接屏面板是LG好还是京东方好?相信现在采购拼接屏的用户明显能感觉到,从今年以来国内的拼接屏面板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面板几乎都是以LG面板和京东方面板为主,原来的三星面板已经接近停产并转向OLED领域。其中无论是产品尺寸还是拼缝技术,LG与京东方都可以算是国外面板与国内面板的代表,特别是它们都可以把拼缝做到0.88mm,很大程度地改善了拼接屏拼接后的效果,增强了用户观看体验,那么这两种面板哪个好一些呢?


a02512aa84553bb8062c13672af4aad.jpg


  一、面板产品体系及优势


  面板组成的拼接屏一直以来都是拼接屏行业应用的主要面板,特别是前几年国产面板未进入这一行业以前,市场上几乎都是和三星的面板,随着三星退出液晶市场,也成为了除国产面板外的仅有的一家外国面板品牌。面板拼接屏主要有49寸和55寸两种尺寸规格,其中49寸有3.5mm和1.8mm两种拼缝规格,55寸有3.5mm、1.8mm、0.88mm三种规格。


  LG拼接屏的优劣势:稳定性好,可靠性强,长期以来都是监控显示屏幕的主要选择,而且根据多年的经验,LG面板的返修率非常低,特别是它一直以来都引领行业拼缝技术的发展,如1.8mm和0.88mm拼缝的面板都是LG率先推出并应用于市场的,而且稳定性非常好。不过拼接屏也有它的劣势,那就是白平衡不好,也就是屏幕在显示白色背景的画面时,屏幕表面会有杂色,或发红或发绿,总之即使技术人员人为调节也无法实现色差的统一。


中城后湖里4.jpg


  二、京东方面板产品系列及优势


  京东方是国内较大的一家液晶面板供应商,同样提供工业级的拼接屏面板,近几年在拼接面板的供应量上增长速度很快,并且有丰富的产品线,包括46寸、49寸、55寸和65寸的面板,同样拼缝也有3.5mm、1.7mm和0.88mm三种。其中65寸面板是目前仅有的提供65寸这一大尺寸面板的供应商。


  京东方拼接屏的优劣势:京东方拼接屏是国产拼接屏的代表,优势是价格相对较低,同时稳定性有保证,产品丰富可选择范围大。


  总之,无论是LG的拼接屏还是京东方的拼接屏,现在稳定性及产品质量都已经非常好,只要不是人为的因素碰撞,后续的使用费用都不高,特别适合用在一些监控显示、企业会议室等显示场合中。不过相比较来说,LG的定位要高一些,这是其品牌因素与定位所决定的,毕竟LG在行业的发展时间更长,也更先进入这一行业,如果是用户选择的话,这两种拼接屏面板都可以,关键还是要看我们对品牌的认知度,成本考虑以及具体的型号等,比如0.88mm拼缝的拼接屏现在就主要是LG在供应,虽然京东方已经量产,但是实际供货还不理想。


上一篇:DLP背投屏幕的优势及应用领域

下一篇:液晶拼接屏选低亮还是高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