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机:027-82260201
售前服务电话:4008128129
方案及价格咨询:027-84688005
在线咨询QQ : 2536254448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液晶拼接屏能装到室外吗?

发布时间:2020-11-27 11:51 作者:博视同创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液晶拼接屏是目前室内大屏幕显示的主流产品,由多个拼接单元组成,每一块屏的间距非常小,甚至也可以通过特殊的技术做到“无缝拼接”,不过液晶拼接屏通常普遍用于室内,那它能像led显示屏那样用于室外呢?


de3e08cb55228ee63d256867dd31b1c.jpg


  一、从显示功能层面


  户外的大屏幕通常观看距离比较远,需要很高的亮度,而液晶拼接屏目前超高亮度只有700cd/m,根本不足以达到户外显示的需求,这是液晶拼接屏不能应用在户外的主要原因,就像我们平时的手机、电脑、电视等如果在外面阳光很大的地方,根本是看不清楚的。所以在一些室外的场合,我们常见的还是LED显示屏,因为同样情况下,LED显示屏没有拼缝,在显示图像时更加完整,而且其亮度更高,在阳光直射下也能很好的显示。


  二、从技术层面来看


  液晶拼接屏采用的是传统的液晶技术,通过不同数量进行拼接形成一个显示墙,除了在工业拼接中,像我们家用的液晶电视等都是采用的这一技术。而液晶技术属于电子电工的技术范畴,所以要求必须保持干燥,如果有水分进入就有可能形成电路短路,这与其它的电子设备一样,所以这一技术也就直接决定了它的应用场合必须要杜绝水分。


  而在室外,这一因素不可控制,常年的雨水等因素直接限制了它的发展,除非做了非常严密的防水措施,在外面装保护框,还需选择高亮拼接单元,成本高,性价比低。因此,我们不建议在户外使用液晶拼接屏。


  所以综合各方面来看,液晶拼接屏以后的发展还是应该在室内,除了在监控显示中以外,还应该像更多的领域拓展,像一些会议、展览、商场广告等,这也会很大程度上拓展其市场。


上一篇:大数据显示屏选择LED显示屏还是液晶拼接屏?

下一篇:冬天如何对液晶拼接屏进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