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机:027-82260201
售前服务电话:4008128129
方案及价格咨询:027-84688005
在线咨询QQ : 2536254448

博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博视新闻 > 

冬季如何对液晶拼接屏进行维护保养?

发布时间:2023-12-26 17:05 作者:博视同创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随着冬天的到来,特别是北方地区气温很低,对液晶拼接屏的使用与维护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很多应用场景需要7x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使用,使用不当会直接影响其寿命与性能。因此,在冬天里更要注意拼接屏恰当的应用环境,同时也要进行一些列的维护工作来延长寿命,保障其性能。那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先进性维护保养:



  1、注意空气湿度


  冬季雨雪天气多发,空气湿度相比其他季节更高。特别是在南方地区,阴雨天气频繁。冬季使用液晶拼接屏时,应该注意房间内的空气湿度。空气湿度大,容易引起屏体内部元器件短路等故障。


  2、光学部件的维护


  注意日常光学部件的维护可以防止拼接屏的提前老化、这需要经常将液晶拼接屏光学设备放到易通风处环境下、防止任何可能出现的受潮情况出现;定期对拼接大屏幕光学设备做全面清洁处理(简单来说就是对屏幕表面进行清理)、以保障大屏幕显示系统的亮度和对比度。


  3、气温过低时停止使用


  如气温在-20�C以下时,注意关机停止运行,等温度达到工作温度时再启动工作。北方地区冬季可能会开机时间变短,如长时间不开机时,需要按规则进行定期开机。如果液晶拼接屏在冬季使用过程中出现显示异常情况,应及时联系相关维保技术人员。


  4、及时清除屏体灰尘


  冬季干燥天气下,在液晶拼接屏使用过程中要尽量减少尘埃、油污等进入屏体内部,必要时可以采用专用的屏幕清洗液,擦拭屏体外部,减少尘垢给大屏造成影响。但是在清理时切记勿使用湿布擦拭,以免引起短路。


  综上所述,环境温度等对于液晶拼接屏的使用是存在一定影响的,在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关注,毕竟液晶拼接屏是一种比较昂贵的工业级产品,一旦发生故障,会造成很大损失。

上一篇:博视以定制化吊装结构打造一套监控展示大屏入驻某生产企业

下一篇:博视助力某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显控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