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机:027-82260201
售前服务电话:4008128129
方案及价格咨询:027-84688005
在线咨询QQ : 2536254448

博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博视新闻 > 

博视详析弧形拼接屏的应用优势与条件

发布时间:2019-06-12 14:2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业内较常见的液晶拼接墙大部分为中规中矩的方形拼接,或同一平面或者相同角度下的异形拼接。由于液晶拼接屏的外观与结构限制,弧形拼接长期以来对整个显示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这种拼接方式对结构设计和配件制作的要求都远远高于普通方形拼接。那么,弧形液晶拼接屏对于用户来说有哪些优势和应用条件呢?


QQ图片20180129150732.jpg

武汉天然气有限公司弧形拼接屏工程案例


  一、弧形拼接屏应用的优势


  根据人眼光学原理——人眼视网膜是弧面的,弧面屏幕所展现的图像能够跳过人眼“平面—弧面—平面”的转换环节,看上去更加有立体感,可以使视觉更舒适,减少反光等现象人体工学上是以静视野为依据来设计显示设备以减少疲劳。


  相对于平面屏幕,弧形拼接屏的弧面屏幕具备更为自然舒适的视野,更为宽广的可视角。不论在屏幕中央还是边缘四周,都能够带来同样的视觉享受,在近距离观看时还减少离轴观看的失真度。


IMG20180704155110.jpg

武汉市洪山区福利院弧形拼接工程案例


  二、弧形液晶拼接屏应用的前提条件


  用户想把整个显示墙做成弧形的,一般都有两个条件,一个是本身房间的造型就是弧形的,这样屏幕可以按照墙体的走向形成一体,如一些企业的展厅、展览馆等场合,它们本身房间就不是方方正正的,会做许多个性化的造型,这是为了配合装修可以采用弧形。


  另外就是房间的空间要够大,如果采用支架或者机柜式安装,除了要预留维护检修空间以外,一般弧形液晶拼接屏安装后都会是中间更靠墙,两边则离墙较远,所以非常占有空间,这就要求房间的深度要足够大才行。


  后,就是屏幕的拼接数量要多,特别是列数至少要达到5列以上,这样在拼接后才能出来弧度,数量越多,效果越佳。


  随着信息的深度,差异化的显示应用需求日益广泛,综合化。功能化和智能化的信息工程应用的增多,以及液晶拼接自身的技术进步,甚至是未来弧形拼接屏的广泛出现,都会成为液晶拼接大屏市场继续增长的内源性动力,只不过这些动力是建立在行业企业的“应用方案”创新之上的,更是建立在行业企业的技术创新之上的。 

上一篇:LG55寸0.88mm拼接屏不可比拟的优势与参数

下一篇:LCD液晶拼接屏与LED显示屏有何区别?